中國駐印大使説中印兩國應聚焦合作共謀發展

2019-10-10 14:01:3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新德里9月4日電(記者胡曉明)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3日表示,中印應相互借鑒、互幫互助,聚焦合作,共謀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孫衛東3日晚在新德里舉行的到任招待會上致辭時説,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中印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改變了國際力量對比,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上升。中國正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而不懈努力,印度政府也提出了“新印度”願景。兩國應相互借鑒、互幫互助,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孫衛東説,相信中印兩國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走出一條合作共贏、合作發展之路,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雙方要以全局視野看待和處理問題,以協商消弭分歧,以對話化解爭端,以發展促進和平,以合作增進互信,共同引領時代潮流,順應人民期待。

  孫衛東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中印關係,這是中方長期堅持的基本外交政策。明年將迎來中印建交70週年,他願與印度各界朋友攜手努力,落實好中印兩國領導人共識,聚焦合作,共謀發展,推動中印關係邁上新臺階。

  (原標題:中國駐印大使説中印兩國應聚焦合作共謀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