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河湖】迪蕩湖舊貌換新顏 紹興又添城市新“名片”

2019-10-14 16:3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亞惠):10月13日,“美麗河湖”網絡主題採訪團來到浙江紹興越城區的迪蕩湖公園。迪蕩湖工程2014年開工建設以來,這個紹興“城中湖”已是舊貌換新顏,成為市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整治後的迪蕩湖。 攝影 程亞惠

  記者眼前的迪蕩湖,碧水清波盪漾,亭臺樓閣點綴其間,盡顯水鄉好景致。據介紹,迪蕩湖地處越城區迪蕩新城東北側,水域面積近2000畝,蓄水量相當於杭州西湖的三分之一。數公里長的“七星攬月”堤串聯七個湖中島,構成了迪蕩湖“一堤”“八景”景觀佈局。

  然而在五年前,這個區域還是水網河道淤塞、違法建築林立,不少垃圾廢料都傾倒於此。

  據介紹,越城區借“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之機,僅用了兩個月就拆除了迪蕩湖規劃區內所有違法建築,為整治項目騰出了新空間。穿越湖底的平江路隧道,成了主城區連接袍江片區的重要通道。

  迪蕩湖工程的實施,不僅改善了城市景觀,而且還有效破解了紹興城區東部易發生洪澇災害的問題。據了解,迪蕩湖是曹娥江流域紹興平原防洪排澇的重要組成部分,改造後湖水面積擴大了300多畝,增加了湖水蓄積量。紹興越城區水利局副局長夏志清介紹説:“據測算,迪蕩湖工程建成後,迪蕩新城及周邊城區20年一遇最高洪水水位能降低約0.24米,還可完全滿足特大暴雨的泄洪需要,有效破解了紹興城區東部區域的洪澇憂患。”

  迪蕩湖公園自2018年初向市民免費開放以來,平均每月入園5萬多人次。市民們紛紛來此“打卡”,迪蕩湖公園儼然已成為紹興市的新“名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