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印之間相互成就 “照亮”彼此惠及世界

2019-10-14 16:1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2hBK-AKcSgAAAAAAAAAAA187.900x699.620x482_副本

  10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奈會見印度總理莫迪。這是習近平在莫迪陪同下參觀馬哈巴利普拉姆古寺廟群。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國際在線專稿:2019年10月11日至1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金奈舉行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中印元首的會晤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外媒指出,中國和印度之間相互成就,彼此“照亮”,中印合作不僅為兩國帶來利好,更惠及南亞地區以及整個世界。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發表文章稱,中印兩國領導人就打擊恐怖主義、擴大貿易和增加投資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分析人士認為,中印兩國在諸多全球問題上立場相近,雙方力求在多領域發展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合作前景廣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主任研究員列昂尼德·格裏寧指出,習近平主席對印度的訪問將推動中印關係發展,中印兩國合作將進一步推動世界經濟發展。

  格裏寧認為,當今世界存在明顯的逆全球化趨勢,全球範圍內、地區範圍內主要國家間加強合作有助於對抗這種具有破壞性的消極趨勢。中印合作對世界未來發展至關重要,這個世界註定是多元的。

  法國《歐洲時報》發表社論稱,中印兩國有著悠久的交往歷史,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兩國夯實信任基礎、尋求相互理解的相處方式,已經具有了良好的開端。武漢會晤後中印關係回暖,金奈會晤在全球範圍內引發積極反響,習近平主席還向莫迪總理髮出了再次赴華舉行會晤的邀請。

  此次中印領導人會晤涉及政治、經濟、人文等方面,著眼中印“互融互利”,在許多問題上達成共識。評論指出,實現“龍象共舞”是中印唯一正確選擇,兩個新興大國相互走近,不僅僅是相互成就、彼此“照亮”,更是為南亞地區的和平和穩定、世界經濟的持續增長注入確定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