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英學者同臺共話中國故事 講述中國道路與“一帶一路”

2019-10-15 10:4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康炘冬):當地時間14日晚,一場別開生面的“中華文化講堂”在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舉行,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教授以《文明型國家視角下的中國道路與“一帶一路”》為題,全面講述了中國的發展理念和富強之路。

張維為教授在主旨講述中闡釋中國的發展道路

  講座按主旨講述、嘉賓對話、互動問答三部分展開。在近一個小時的主旨講述中,張維為教授用數據和實例闡釋了中國的發展道路。從電子商務到金融科技,再到人工智能和量子通信領域的突破,中國“第四次工業革命”正悄然進行。張教授認為,中國人找到了自己的成功發展之路。他從政治、經濟和社會層面説明“中國模式”及其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啟示,強調了中國共産黨在中國快速的經濟崛起中所起的關鍵作用。

  牛津大學中國中心主任拉納·米特、劍橋大學高級研究員馬丁·雅克作為對話嘉賓出席活動,中英雙方三位著名學者圍繞主題,分別從各自的視角展開分析和闡釋;在互動問答環節,三位教授解答了聽眾提出的問題。米特説,“一帶一路”已經使巴基斯坦和埃塞俄比亞等國從中受益,以前這些發展中國家從別處得不到這些好處。雅克説,西方國家還需要進一步加深對中國的了解。在當今國際局勢下,“一帶一路”倡議以及有關項目的實施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

張維為教授和英方學者與聽眾互動

  熱門的話題、新穎的角度以及中英學者同臺的安排,引發了牛津師生等當地聽眾的熱烈響應。主辦方在網上發佈信息後不到一週內,120張入場券被全部預定,不得不增加臨時座位。14日晚上的講座由於互動熱烈,不得不延長時間。

  此次“中華文化講堂”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發起,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孔子學院合作舉辦,駐英國使館文化處、倫敦旅遊辦事處、英國中國文化和旅遊信息中心、中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給予大力支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