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企助力尼泊爾電信構建完善的全國4G通信網絡

2019-10-16 09:02:5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妍

  中新社加德滿都10月2日電 (周亮 張晨翼)尼泊爾唯一國有通訊運營商尼泊爾電信(NT)2日宣佈,在總承包商中國通信服務國際有限公司的建設下,尼泊爾電信已在尼7個省份開始4G網絡的試商用進程。

  尼泊爾電信當天在其主辦的“全國範圍內4G網絡試商用發佈會”上宣佈該消息。尼泊爾總理奧利等高層官員參會。

  據悉,該項目起自2019年2月,總造價約1.7億美金,主要建設內容為在尼泊爾東部、中部、西部、中西部、遠西部建設4G網絡。項目完工後,尼泊爾電信可在全國重點區域為用戶提供高速穩定的4G網絡服務。

  目前,中國通信服務國際有限公司已經完成了比爾根傑、藍毗尼等地區的部分4G網絡建設工作。在該項目全部完工後,更多城市和農村地區的用戶可用上4G網絡。

  尼泊爾電信是從2017年1月開始為加德滿都、博卡拉兩座城市的用戶提供4G網絡服務的。奧利指出,從2個城市到全國7個省份都有4G網絡,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進步。快速的通信速度對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推動作用。希望各方努力合作,早日讓這一項目完工。

  尼泊爾電信負責人表示,項目完工後,廣大農村地區的移動通信能力會得到有效加強。覆蓋廣、速度快的移動網絡可以為金融業、商業、衛生健康及教育等領域的發展提供有效支持。

  目前,尼泊爾4G網絡覆蓋較廣的是私營通訊運營商Ncell。(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