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稱10月消費稅增稅未致突擊購買需求 將繼續關注

2019-10-16 09:54:2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出席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就10月起把消費稅稅率上調至10%表示,目前,未見大規模突擊購買需求。安倍稱今後對消費影響在內的情況,將切實予以關注。

  日本政府自10月1日起正式將消費稅由此前的8%上調至10%,這是日本自2014年將消費稅從5%升至8%後,時隔5年再次提高消費稅率。

  據報道,安倍在會議上表示,“目前,未見(上調至8%的)2014年那樣的大規模突擊購買需求。今後也將包括對消費的影響在內,切實予以關注。”

  關於消費稅增稅對策,安倍列舉了輕減稅率和無現金結算積分返點制度,強調“採取了十二分的對策”。

  此外,國民民主黨議員矢田稚子在會議上,針對日美貿易協定中的汽車及其零部件的共識內容,指出有可能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把關稅取消率90%作為大致標準的規則。

  對此,外相茂木敏充主張説,“是以就整個農産品和工業品達成共識的形式來敲定的。是確保了平衡性的雙贏結果”,並明確表示“符合”WTO規則。安倍也否定了認為日本單方面讓步的看法。

  (原標題:安倍稱10月消費稅增稅未致突擊購買需求 將繼續關注)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