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峰會開幕在即 默克爾:尚未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

2019-10-17 16:42: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迫近,與歐盟的談判也進入衝刺階段。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表示,與倫敦的談判正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但她強調,雙方尚未達成協定。

  在布魯塞爾緊急峰會召開前幾小時,默克爾對德國議員們説,談判正在“取得進展,但仍未達到目標”。

  默克爾此前曾表示,她本人並對協議如期達成的可能性持保守樂觀態度。

  16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曾表示,目前協議的主要條款已敲定。他強調,從理論上講,17日我們將通過這份協議,避免因英國無協脫歐而引起混亂。

  據報道,如果英國與歐盟達成協定,並在歐盟峰會獲得通過,英國議會19日將會對協議進行投票。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表示,如果19日議會未批准當前的方案,約翰遜將要求延期脫歐。

  自2016年6月英國通過脫歐公投、2017年3月啟動脫歐程式以來,英國不僅與歐盟在脫歐談判上波折不斷,英國政府也無法説服議會通過脫歐協議,使得脫歐期限自今年3月29日一延再延至10月31日。

  (原標題:歐盟峰會開幕在即 默克爾:尚未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