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隊軍運會首日迎“開門紅” 穩居獎牌榜首位

2019-10-20 11:52:01|來源:人民網|編輯:彭思敏

  19日獎牌榜

  人民網武漢10月20日電 (周雯)19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迎來開幕後的首個比賽日,有16個大項、共34個小項的比賽,産生了22枚金牌。截至19日23:00,中國隊在射擊、柔道、游泳、空軍五項、擊劍等項目中共獲得12枚金牌,總獎牌數22枚,穩居獎牌榜首位,迎來名副其實的“開門紅”。

  中國選手謝振翔在比賽中。

  威武之師 英雄本色

  在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項目中,八一射擊隊在巨大壓力下充分展現了威武之師的英雄本色,射落本屆軍運會第一塊金牌,成功衛冕,也為中國隊在本屆軍運會上贏得了首枚金牌。

  中國隊選手金泳德(中)、謝振翔(左)、姚兆楠手持五星紅旗,慶祝奪冠。

  “砰砰砰……”姚兆楠射出最後5發子彈,大螢幕上實時顯示了各參賽隊的總成績。最終,由謝振翔、金泳德、姚兆楠組成的中國隊以1747環,獲得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項目比賽冠軍,之前安靜的現場瞬間沸騰起來。

  這個項目是軍運會獨有的射擊項目,貼近軍隊實戰化訓練,也是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比賽各方旗鼓相當,不相上下。姚兆楠最後一槍拉開差距,中國隊以三輪總成績1747領先,俄羅斯(1743),朝鮮(1742)分別獲得銀牌,銅牌。

  “今天這塊金牌拿得不容易,很驚險。越是大賽越能體現運動員沉著、冷靜的心態,沉著冷靜來自他們平時艱苦的訓練。這次獲得金牌,依靠的也是‘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賽後舉行的獻花儀式上,中國隊選手廖偉華身披國旗,慶祝奪冠。

  “贏得金牌我非常興奮,獲勝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是艱苦的訓練。在比賽中,我也非常謹慎。” 中國隊選手廖偉華在空軍五項低空三角導航飛行比賽中摘得該項目金牌。廖偉華介紹,該項目滿分4000分,而他的成績為3500分。

  戰勝困難 為國爭光

  中國隊第一棒選手汪順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決賽中。

  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中國隊游泳運動員汪順、季新傑、何峻毅、劉紹峰以7分13秒35的成績斬獲金牌並打破賽會紀錄。

  雖然經歷了“搶跳”事件,中國隊游泳健將迅速調整心態和狀態,贏得了比賽。中國隊第一棒汪順雖多遊了一次,但經過迅速調整,他表示,“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比較滿意。”

  金牌獲得者、中國選手孫一文含淚向五星紅旗敬軍禮。

  擊劍項目比賽中,中國隊的孫一文勇奪女子重劍個人冠軍。決賽可謂驚險激烈。孫一文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出現了缺氧和耳鳴頭暈現象,不得不中斷比賽,但意志頑強的她經過幾分鐘的短暫治療,重新投入比賽。

  中國女子重劍選手孫一文(左)對陣俄羅斯選手ANDRIUSHINA TATIANA。

  看到這一幕,全場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最終孫一文10:10追平比分,並在“決一劍”中一劍定乾坤,以11:10的最終成績擊敗對手。

  “本次比賽高手雲集,奪冠難度很大。”孫一文表示,我是抱著拼的心態來打比賽,只為在主場為國爭光,為國獻禮。

  據賽程表梳理髮現,20日,將有公路自行車、擊劍、柔道、定向越野、游泳、射擊、水上救生等項目,共計産生29枚金牌,角逐也將十分激烈。

  據悉,軍運會的比賽時間是從16日開始,到27日閉幕共持續12天。共設大項27個,小項329個。其中,10月26日的比賽項目最多,將産生67枚金牌。閉幕式當天,將舉行五個項目的比賽,産生13枚金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