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華網評:奮勇拼搏展現軍人風采

2019-10-20 10:06:15|來源:新華網|編輯:彭思敏

  10月18日,護旗手護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會旗進入開幕式現場。當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 新華社記者程敏攝

  宋 燕

  軍運璀璨、和平閃耀。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來了!

  來自全世界100多個國家的近萬名軍人齊聚武漢,共同見證象徵著和平和友誼的軍運火炬在長江之濱熊熊燃燒,照亮火炬塔頂的“五大洲”。

  祖國榮譽、使命如山,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第一次“主場”比賽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用鏗鏘誓言表明勇爭榮光的決心。在這場“軍人的奧運會”上,他們將用汗水和行動,用笑臉和真誠,向世界展現中國軍人風采,通過競技體育,增進與各國軍隊的友好交流,同心協力共鑄和平之路。

  頑強拼搏,為國爭光。世界軍人運動會是綜合性的世界最高級別軍人運動會,是專屬軍人的國際賽場。在這個舞臺上,中國軍體健兒以高超的競技水準、高昂的戰鬥意志、高尚的道德風範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軍人的颯爽英姿。從1999年至2015年,在克羅地亞、意大利、印度、巴西和韓國舉辦的世界軍人運動會上,解放軍代表團始終名列獎牌榜前三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體育事業的高光時刻背後,是這支人民軍隊不斷攻堅克難,蹚出新路子、邁上新臺階的生動再現。而今,衝鋒號角已經吹響,“八一”健兒再赴征程,用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為國再添光彩。

  奮勇爭先,不辱使命。首次戰勝外國國家隊的解放軍女排,首次打破世界紀錄的舉重運動員陳鏡開,第一個體操世界冠軍的運動員馬燕紅,為中國冬季項目實現冬奧會獎牌零的突破的運動員葉喬波……幾十年來,一批批優秀解放軍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奮勇爭先,向祖國和人民交出了優秀答卷,他們成為國人心中的偶像,也成為激勵後來人頑強拼搏的榜樣和標杆。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青年一代的中國軍人,更當大力傳承八一精神,發揚我軍敢打必勝的優良傳統,展現我軍改革強軍新氣象,用奮鬥的身姿展示人民軍隊的磅薄力量,為軍事體育事業新的里程碑增磚添瓦。

  讓友誼之花在賽場盛放,讓和平之光普照世界。在當今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下,和平發展也是世界同聲相應、相向而行的力量。武漢軍運會是一場各國軍人公平競技的和平聚會,也是各國軍事文化交流互鑒的國際盛會。在這裡,共享友誼的軍體健兒們,將用體育的陽光穿透戰爭陰霾,用友誼的橋梁促進文明溝通,用心靈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共同唱響“共享友誼、同築和平”的時代主旋律。

  我們相信,承載著軍人榮耀與和平追求,武漢軍運會在世界軍運史和軍事史上,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進程中,必將譜寫出新的華彩樂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