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攜手推動互聯網更好地造福社會

2019-10-21 20:31:42|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韓基韜

  10月20日,白墻黛瓦、小橋流水的浙江烏鎮迎來了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向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致賀信中指出,各國應順應時代潮流,勇擔發展責任,共迎風險挑戰,共同推進網絡空間全球治理,努力推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堅持做互聯網發展的貢獻者。自1994年全功能接入國際互聯網以來,中國互聯網發展迅猛,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成為舉足輕重的互聯網大國。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網絡強國建設,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探索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互聯網發展之路。網絡基礎設施優化升級,網絡信息技術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增強,數字經濟發展充滿活力,信息惠民為民加速推進,網絡內容建設和管理不斷加強,網絡安全保障能力穩步提升,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我國為世界互聯網發展作出了中國貢獻、創造了中國經驗。

  堅持做網絡空間國際秩序的維護者。2019年是互聯網誕生50週年,也是中國全功能接入國際互聯網25週年。今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有特殊意義。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給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同時也帶來了發展不平衡、規則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日益凸顯的問題。世界互聯網大會作為中國倡導並舉辦的全球互聯網年度盛會,搭建了中國與世界互聯互通的國際平臺、國際互聯網共享共治的中國平臺,推動世界各國在網絡空間聯繫更緊密、交流更頻繁、合作更深入。不斷深化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積極分享發展經驗,推動網絡空間國際秩序向更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

  堅持做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的推動者。“發展好、運用好、治理好互聯網,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六年來,在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倡導和推動下,國際社會在網絡空間的對話協商合作更加深入,全球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加快,多層次數字經濟合作深入開展,網絡安全保障能力不斷提升,網上文化交流共享日益密切,網絡空間治理更加公正合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推進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的“四項原則”和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五點主張”,為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貢獻了中國方案、中國智慧,在國際社會中日益深入人心,越來越成為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

  25年間,中國互聯網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漸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面向未來,中國互聯網發展前景廣闊,任重道遠。熱情擁抱互聯網,積極運用互聯網,大力發展互聯網,讓我們攜起手來推動互聯網更好地服務國家、造福人民、貢獻世界。(余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