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逛“互聯網之光”博覽會 圖説創新“硬核”

2019-10-21 17:28:28|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網烏鎮10月20日電(廖國紅)在機器人現場彈奏的鋼琴聲中,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10月18日在浙江烏鎮拉開帷幕。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充分體現“智慧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大會主題,以“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為定位,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集中展示全球範圍內的新技術、新成果、新産品、新應用,著力匯集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展示經濟發展新動能,彰顯互聯網引領發展的文明之光、未來之光和智慧之光。

  “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外景。 新華網 王華強 攝

  博覽會設置了發展理念區、綜合展區、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區、産業合作項目洽談區、數字經濟人才對接區,以及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網絡安全、工業互聯網、電子商務、未來社區與智慧醫療、數字文化傳媒、智慧社會、5G等主題展區,來自國內外的600余家企業和機構集中展示前沿技術産品。

  鳥瞰新展館。資料圖,來源:浙江桐鄉市委宣傳部 新華網發

  本屆博覽會有哪些驚艷創意?今年建成並啟用的新展館——“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本身就是一景。新展館佔地面積近2萬平方米,最多可容納近1萬人。從空中看,整個展館由五段連續的弧線組成,形似一隻昂首前行的春蠶,蘊含著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從這裡結繭化蝶的美好寓意。從外觀上看,新展館以黑白兩色為主基調,屋頂採用近85萬片小青瓦,與烏鎮傳統水鄉建築風格遙相呼應、融為一體。展館內部,採用“一拱一鏈”設計,沒有一根立柱,藍色為主色調之一,充滿著互聯網元素。展館實現5G信號全覆蓋,運用數字化管控,智慧化程度較高。

  本屆博覽會展區可以看到哪些創新“硬核”?10月20日新華網記者用華為5G手機直播“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請看手機鏡頭下的多彩科技風景。

  5G智慧應用繁花似錦

5G雲診療。 新華網 徐樂靜 攝

5G+遠程駕駛。新華網 廖國紅 攝

 

5G+工業互聯網。 新華網 廖國紅 攝

  人工智能展品先聲奪人

 

數字政府+AI解決方案展示。 新華網 徐樂靜 攝

你好,機器人朋友。 新華網 徐樂靜 攝

  前沿新品琳琅滿目

 

5G終端集中展示。 新華網 廖國紅 攝

 

5G無人機。 新華網 廖國紅 攝

  互動娛樂、沉浸體驗引入入勝

人機交互體驗。 新華網 王華強 攝

5G+8k直播展區熙熙攘攘。 新華網 馬江 攝

虛擬現實樂隊。 新華網 王華強 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