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脫歐協議今或再闖關議會?首相將與下院議長攤牌

2019-10-21 17:10:3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21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將與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攤牌”,欲于當天晚些時候,推進英國新脫歐協議在議會再進行投票。

  歐盟領導人與英國于10月17日達成一項脫歐協議。19日,英國議會表決通過修正動議,擱置約翰遜版脫歐協議後,約翰遜依法致函歐盟,要求將脫歐期限自10月31日,往後延至2020年1月31日。

  不過,在英國申請將脫歐的最後期限延長至2020年1月31日的信函中,約翰遜本人並未在信上簽名,隨後更是附上另外兩封與第一封意思截然不同的信,指政府只是依法行事,表明不希望再延期。

  20日,英政府堅稱,英國將於10月31日脫離歐盟,並計劃在當地時間21日晚些時候,推進新版脫歐協議提交議會再次投票。目前,尚不清楚下議院議長是否會允許此次投票。

  據下議院文件顯示,政府提議就該協議進行辯論。該命令文件稱,議長將於當地時間13時30分許做出決定,並在議會就該協議的進展發表聲明。

  據外媒預計,伯考可能推動對新版脫歐協議進行“有意義的投票”;也可能阻止政府的行動,並規定投票不能這麼快進行,因為19日才進行過相關投票。

  (原標題:英脫歐協議今或再闖關議會?首相將與下院議長攤牌)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