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佔領敘東北部邊境重鎮拉斯艾因 大量居民流離失所

2019-10-21 16:32: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電 綜合消息:據敘利亞當地媒體報道,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20日佔領了敘東北部邊境重鎮拉斯艾因,導致大量居民流離失所。

  拉斯艾因隸屬於哈塞克省,靠近敘土邊境地區。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當天發表聲明稱,庫爾德士兵已全部撤離該地。

  據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消息,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在包圍拉斯艾因期間,炮擊和空襲住宅區及周邊公共設施,導致上百戶家庭被迫背井離鄉。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在土美達成暫停軍事行動120小時協議後,雖然土方嚴格遵守協議建立“安全區”,但庫爾德武裝仍多次發動襲擊。

  美聯社稱,儘管停火協議僅要求庫爾德武裝從“安全區”撤離,但民眾也紛紛離開此地,因為他們害怕將會受到土耳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的侵害。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內政部長雷巴爾·艾哈邁德20日表示,土耳其在敘北部開始軍事行動以來,已有約5000名敘難民逃至庫區,他呼籲伊拉克政府和國際社會為這些難民提供住所等各方面的援助。

  17日,美國與土耳其宣佈達成在敘北部暫停120小時軍事行動的協議,土方將沿土敘邊界設立縱深約32公里的“安全區”,庫爾德武裝將從這一區域撤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稱,如果庫爾德武裝在22日前沒有完全撤離“安全區”,他將重啟軍事行動。

  美聯社分析稱,自17日停火協議生效以來,土耳其與庫爾德武裝雙方依然有零星衝突且互相指責對方有違協定,此次庫爾德武裝從拉斯艾因撤離對停火有促進作用。

  另據美國國防部20日公佈的消息,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的約1000名美軍士兵將部署至伊拉克西部地區,主要承擔協助伊拉克防禦和繼續打擊“伊斯蘭國”兩個任務。

  (原標題:土耳其佔領敘東北部邊境重鎮拉斯艾因 大量居民流離失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