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九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在北京舉行

2019-10-21 19:4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第九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在北京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靜雅):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批准,由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中國對外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于2019年10月20日在北京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開幕式。

  第九屆“和平的旗幟”活動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以和海內外100余家機構的3000余幅繪畫作品,在活動現場舉行了“千幅兒童繪畫優秀作品展”和百平方米巨幅《和平的旗幟》現場繪畫活動,孩子們和領導嘉賓共同繪畫,場面熱烈而感人。這幅巨旗擬於10月24日在聯合國駐中國總部展出。

  開幕式上,由俄羅斯文化中心、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中國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等學校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和國際風情的歌舞,五大洲兒童宣讀《和平宣言》,既給聯合國秘書長的信,並交由聯合國代表轉交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第九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在北京舉行

  經聯合國全球企業責任峰會授予的“全球青年領袖”、旅美音樂博士、“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活動”代言人王宸,用貝多芬的《奏鳴曲》為《和平宣言》伴奏。並獨奏著名鋼琴曲《紅旗頌》表達她對祖國的熱愛。

  顧秀蓮副委員長和蔡武部長共同敲響“和平鐘”,宣佈“第九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開幕!兒童鼓手們擂起吉祥鼓,全場響起歡呼聲。

  在開幕式前期舉辦的“世界兒童呼喚和平演講大會”是本屆活動的特色亮點,來自世界各國兒童代表,用純潔的心靈、率真的語言表達他們對和平的理解和企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