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七屆“首爾·中國日”活動精彩紛呈 文化旅遊展現多彩中國

2019-10-21 10:2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及夫人李珊、首爾市政府副市長陳熹善、首爾市議會副議長樸其烈、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柳盛明共同為“中國日”活動揭幕

 來自伊拉克的遊客在中國日活動上體驗中國書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昀):一年一度最大規模的中韓文化交流活動“首爾·中國日”20日在位於首爾市中心的首爾廣場盛大舉行。今年的“首爾·中國日”以“聚焦貴州”為主題,以歌舞、茶藝、蠟染、特色樂器等向韓國民眾全面展示貴州各個領域的風貌,進而展現多彩的中華文化。

  第七屆“首爾·中國日”活動20日在韓國首爾廣場隆重舉行。一年一度的“中國日”活動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和首爾市政府主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首爾市政府副市長陳熹善、首爾市議會副議長樸其烈、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柳盛明、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黎盛翔等中韓兩國嘉賓以及韓國文化藝術界、旅遊界、經濟産業界主要機構代表、首爾各界民眾萬餘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活動現場的旗袍展示

  來自貴州的演出團體在活動主舞臺上表演民族特色歌舞

  文化和旅遊相融合是本次“首爾·中國日”的亮點。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邀請了中國文化藝術、旅遊産業機構深度參與活動,共同打造中國文化旅遊展示區,通過書法展、圖片展、茶藝表演、手繡等非物質文化遺産表演等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希望通過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精品旅遊線路。當天活動吸引了上萬名首爾市民前來參與。

  多年來協助舉辦“首爾·中國日”活動的首爾市政府負責中國媒體事務的工作人員韓娜莉曾經在中國留學,對於中國日活動她也是充滿了期待。她向記者介紹説,“首爾·中國日從2013年開始,每年10月份舉辦;剛開始的時候在歷史博物館那邊舉辦,那個時候其實活動沒有這麼豐富;三年前開始在首爾廣場這邊舉辦,從那個時候開始搞的活動特別多,今年我覺得特別好,還有賣的東西也變多了,我剛剛見到有人拿著手抓餅……”

  向韓國民眾全方位展示中國文化一直是“首爾·中國日”活動的宗旨,今年的中國日活動還專門請來了多位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承人,來向韓國民眾展示中國的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産,包括古琴演奏、手繡工藝、濰坊風箏、社火臉譜等等。

  從小學習古琴演奏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張滿介紹説,她在給韓國民眾演奏古琴、介紹古琴的時候,韓國民眾都非常好奇,對古琴清幽的琴音也是讚嘆不已,“他們其實還是挺好奇的,因為可能我們現在的中國人見過(古琴)的也不是很多,就更別説韓國人了,都比較感興趣,都上來摸一摸,試著彈一彈。彈完一曲就‘啊……’這種反應,就比較好奇古琴為什麼會發出這樣低沉的聲音。”

韓國跆拳道團在活動主舞臺進行表演,為中國日活動助興

韓國小朋友在活動中體驗製作社火臉譜

  除了遠道而來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首爾本地的華人華僑也在“中國日”活動上進行了表演,漢城華僑中學舞龍舞獅隊、採薇古箏樂團、“春之翼”旗袍隊、韓國跆拳道團等中韓藝術團組,共同把“首爾·中國日”的主舞臺打造得絢麗多彩。對於今年規模空前、受到首爾民眾熱烈歡迎的“中國日”活動,中國駐韓國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彥軍介紹説:“首爾中國日是從2013年開始由中國文化中心和首爾市政府聯合舉辦的品牌活動,今年已經是第7屆了。因為我們多年連續的工作,首爾中國日的影響越來越大,今年應該説是歷屆規模最大的。今天不僅有我們文化中心,也有旅遊辦,還有首爾當地的華人華僑社團,以及特別是中國商會,今天有大概38家的機構、企業來參加今天的活動。那麼今年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們今年首次跟地方——貴州省合作,‘聚焦貴州’。貴州來了很多的演出隊伍,還有貴州的茶葉、茶企,還有旅遊資源向我們推薦。”

  活動現場,由貴州演出團體帶來的一系列民族特色文化表演,引人注目。在黔茶展位,茶藝師用中國傳統茶藝沖泡貴州優質綠茶、紅茶,吸引眾多韓國民眾爭相品嘗;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位,苗族蠟染、苗族銀飾鍛造傳承人進行了現場展示,精湛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技藝征服了現場觀眾。在吉他展位,産自遵義市正安縣的多把名品吉他亮相,“中國吉他製造之鄉”的形象深入韓國人心。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媒體聯絡處處長楊力介紹説,“近些年貴州非常重視和韓國的地方的交流合作。目前已經有29家(韓國)企業在貴州投資興業,今年上半年,已有2.6萬名韓國遊客赴貴州旅遊。可以看出黔、韓兩地在交流合作方面在朝著好的方向深度發展。作為中國內陸的經濟開放型試驗區,貴州這些年的經濟發展是在持續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經濟增速連續8年位居中國的前三位。我們也把韓國作為一個在文化旅遊方面重點推薦的國家,下一步我們也將和韓國在文化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據了解,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21日還將在與首爾市觀光體育局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共同促進貴州省和首爾市文化旅遊交流和旅遊産業的發展,展開兩地的相互緊密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