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代機遇 山東推動智慧製造國際合作

2019-10-21 16:5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10月20日上午,中德智慧製造技術論壇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該論壇作為“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的分論壇之一,匯集了全球知名的專家和業界人士,圍繞智慧製造領域進行開放式交流,為我國乃至全球的創新與新興産業發展貢獻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x20191021003

中德智慧製造技術論壇 攝影 王嘉寧

  近年來,中國與德國的雙邊合作正保持穩定、健康的發展態勢,中德雙方合作規模不斷擴大、領域不斷拓寬、層次不斷加深。德國總理默克爾自上任以來曾先後12次到訪中國,為深化中德關係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本次論壇聚焦中德智慧製造産業發展的前沿趨勢、關鍵技術,邀請了中國科學院、西門子、德國大陸等智慧製造領域的頂尖企業和行業專家,圍繞中國智慧製造實踐、數字化智慧工廠的解決方案、德國汽車行業智慧製造案例等議題,探討如何迎接智慧時代的到來,並分享各自行業內頂尖的智慧技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x20191021004

山東省貿易促進會副會長李文光發言 攝影 王嘉寧

  近幾年,我國智慧製造體系逐漸形成,研發經費和人力資源投入逐年提高,一些核心技術實現突破,出現了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智慧製造高科技企業。但我國智慧製造水準與發達國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還需要進一步開展國際合作,利用全球資源、拓展全球市場。

  目前德國在基礎研究、技術創新、高端研發等領域仍居全球領先地位,擁有豐富的智慧製造經驗。山東省正積極與德國開展交流合作,雙方在創新鏈、價值鏈中處於不同位置,擁有很多利益交匯點,能夠優勢互補,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