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國家發改委:多舉措保障豬肉市場供應 促肉價穩定

2019-10-21 16:1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最近一段時期,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有所擴大。其中,豬肉價格上漲是一個主要因素。

  今天國家發改委新聞發佈會透露,下一步,將採取養殖補貼、完善社會救助等措施,促進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 

  9月份,CPI環比上漲0.9%,同比上漲3%,達到今年以來月度高點。其中,豬肉及其替代品價格明顯上漲,帶動整體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1.2%,影響CPI上漲約2.2個百分點。 

  為增強豬肉供應能力,上半年,國家發改委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37億元,支持畜牧大縣開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支持生豬養殖能力建設,對新建、改擴建種豬場、規模豬場以及規模養豬場、養豬戶異地重建等給予適當補助。並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實施了3萬噸中央儲備凍豬肉投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約55億元,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食品價格上漲對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影響。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 袁達:明年將繼續安排中央投資支持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項目建設,並對符合條件的生豬規模化養殖場和種豬場給予補助、指導各地認真執行好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的聯動機制、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和重點群體基本生活、並根據需要及時採取相應調控措施,促進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央視記者 王戈 孫淵 吳勇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