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首次單人無助力穿越南極公益科學探險即將啟程

2019-10-21 17:3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獨步南極》紀錄片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21日,獨步南極·全球首次單人無助力穿越南極公益科學探險暨光語者—《獨步南極》紀錄片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該片將在中國南極科考的大背景下,以探險紀實為主,通過記錄中國極地探險家溫旭前往南極大陸、挑戰人類首次無助力無後援單人穿越南極的探險過程,向世界傳遞當代中國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以及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無畏精神和堅定信念。

  在人類發現南極大陸200週年之際,溫旭將於近期在南極伯克納島(Berkner Island)海岸登陸,開始探險之旅,全程無助力無補給,並在途中完成科學採樣工作。他將穿過南極點,最終抵達羅斯冰架。此次探險總行程達2000多公里,歷時預計約80天。

  溫旭表示,地球三極不僅是全球變化的指示器,而且對地球環境産生重大影響。全球氣候變暖致使三極冰川和生態系統面臨巨大的危機,對地球生存環境提出嚴峻挑戰。因此,通過獨步南極等圍繞三極的系列科學探險活動,希望能夠讓全社會認識極地、保護極地、利用極地和參與極地治理,推動極地可持續發展。

  據介紹,《獨步南極》紀錄片由北京極光映像傳媒有限公司、五洲傳播中心和極地學院聯合出品,節目製作完成後將通過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播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