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韓首腦會有望化解兩國紛爭? 韓外相:路還遠著呢

2019-10-21 16:21:47|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0月21日電 最近,韓國總理李洛淵將出訪日本,參加天皇即位典禮,並計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對於此次會談的前景和未來兩國關係的走向,韓國外相康京和21日也給出了她的預期:“(化解矛盾)路還很遠”。

  據韓聯社21日報道,針對日韓即將舉行會談一事,康京和21日在參加韓國國會的國政監查時表示,“為了實現首腦層次的會談,有必要確保日本的積極態度和會談的成果,這條路還很遠”,但她隨後又強調:“韓國政府對包括首腦層級的對話在內,始終保持著對日對話開放的姿態”。

  康京和還指出,“雖然外交當局之間進行了多次協商,但圍繞懸案的立場差距很大”,“為了縮小(針對)懸案的差異,還需要努力”。

  報道指出,日本首相李洛淵將於22日至24日訪日,對於外界稱李洛淵可能在宣佈天皇即位的“即位禮正殿儀式”之際,將向安倍傳達韓總統文在寅親筆信的內容,康京和表示“無法確認”,並避免具體提及。

  關於李洛淵和安倍預定10分鐘左右的會面時間,康京和表示“還在調整中”,暗示可能會延長一段時間。

  近日,世界多國政要將紛紛出訪日本,參加日本天皇向海內外宣告即位的儀式。安倍自21日起也將與各國政要會談。安倍正在協調日程,安排在24日與韓國總理李洛淵會談。據日媒觀察,安倍將在會談中呼籲韓方為改善日韓關係創造契機。

  (原標題:日韓首腦會有望化解兩國紛爭? 韓外相:路還遠著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