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調查顯示香港持續吸引跨國企業和初創公司

2019-10-21 19:52: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中)(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納新):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21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較2017年增加9.9%,香港的初創企業數目較2017年上升42.8%。

  據統計,今年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為9040家,其中有1541家地區總部。這些公司的就業人數創新高,達49.3萬人,較2017年上升11.3%。在公司來源地方面,中國內地居榜首,共有1799家公司,列第二位的是日本,有1413家,列第三的是美國,有1344家。此外,英國有713家,新加坡有446家。

  經調查,這些公司選擇在港設點的因素主要包括簡單稅制及低稅率、資訊的自由流通性、地理位置,以及自由港地位。

  此外,調查統計顯示,今年香港的初創企業有3184家,這些企業共聘用超過1.2萬人,較2017年上升97.4%。其中有34%的初創企業創辦人來自世界各地,其中美國居首位佔15.4%,中國內地居第二位佔14%,英國居第三佔12.5%。這些初創企業的主要業務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及物流科技、資訊、電腦及科技等。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雖然國際格局趨向不明朗,但香港擁有一系列固有的營商優勢,相信香港會繼續吸引世界級投資者前來開展業務。與此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也會帶來新的機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