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街頭槍戰後墨西哥軍警加強戒備 庫利亞坎恢復平靜

2019-10-21 15:3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近日,墨西哥安全部隊在西北部城市庫利亞坎抓獲大毒梟華金·古斯曼之子奧維迪奧·古斯曼之後,在街頭與當地販毒集團發生激烈槍戰,嚴重影響了當地的安全局勢。當地時間20號,在軍警加強城市安全戒備後,庫利亞坎市的安全狀況已基本恢復,不過當地居民仍需清理槍戰帶來的各種破壞。

  當天,庫利亞坎市已基本恢復了往日的平靜。不過當地居民仍需處理當時槍戰給附近房屋造成的損壞。不少房屋都有大量玻璃破損、房屋墻壁等處留下很多彈孔等問題。目前很多商戶仍在進行清理工作,盤點損失,等待修繕,所以尚未恢復正常營業。不少居民也留在家中查看和修整房屋的破損,街頭略顯蕭條。

  洗車店工作人員 皮科:我覺得當地的商戶們今天只是在評估他們商店遭受的損失,我認為商戶們營業還需幾天。

  17號,墨西哥安全部隊在庫利亞坎市一處房屋中拘捕了大毒梟華金·古斯曼之子奧維迪奧·古斯曼。消息傳出後,庫利亞坎市爆發了長達數小時的激烈槍戰。大批武裝毒販在街頭髮動襲擊,導致包括平民在內的多人死傷,使該市一度陷入混亂。隨後墨西哥政府方面承認,在遭遇毒販大規模暴力襲擊後放走抓捕對象,以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傷及更多民眾。

  之後,墨西哥政府增派國民警衛隊士兵前往庫利亞坎,保障市民安全,幫助當地恢復正常秩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