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官員:網絡安全與“治理模式”毫無關係

2019-10-21 21:19:08|來源:外交部網站|編輯:張群

  2019年10月21日,外交部網絡事務協調員王磊在出席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網絡空間國際規則”分論壇時表示,各方應堅決避免將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

  王磊表示,大家都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個別國家不斷炒作所謂的“5G供應鏈安全”問題。對信息通信技術發展史略有了解的人都清楚,供應鏈安全是信息通信技術發展和迭代演進過程中始終存在的問題,並不是5G獨有的新問題。一些國家炮製出所謂的“布拉格提案”,將供應鏈安全與所謂的“治理模式”掛鉤,將單純的技術問題政治化。

  王磊指出,棱鏡門事件向我們揭露了,個別西方國家在全世界範圍內實施了最大規模、無差別的網絡竊密行動。這充分證明了網絡安全與“治理模式”毫無關係。中方希望各方在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前提下,通過各方普遍參與的多邊平臺,共同研究制定供應鏈安全領域國際準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