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浙江省政府聯合阿裏發佈政務釘釘 改變公務員傳統工作方式

2019-10-21 18:02:00|來源:中國網|編輯:范琪妍

  2019年10月21日,烏鎮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現場,浙江省政府與阿裡巴巴集團合作開發的政務釘釘首次正式發佈。政務釘釘是在線政務協同平臺,它的應用軟體整合了政務專屬通訊錄、千人千面的工作臺、智慧會議、移動辦公等諸多功能,從而改變了公務員傳統的工作方式。

圖為浙江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局長金志鵬(中)和阿裏雲智慧總裁張建鋒(右)

  浙江有“掌上辦事”之省的美譽,也最早開始探索應用政務釘釘。浙江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局長金志鵬介紹,浙江的政務釘釘目前已實現浙江省、市、縣、鄉、村、小組(網格)六級全覆蓋,激活用戶123萬,上線各類辦公、決策輔助應用715個,打造了一個全天候在線的數字政府,切實減少了文山會海,提升了工作效能,促進了政務公開。

  “晾曬臺”是浙江政務釘釘上一個典型的應用,可實時分析浙江省(包括市、縣、區)各業務部門“互聯網+政務服務”、“互聯網+監管”等各項工作得失。一位浙江地方政府部門負責人評價稱,“在這個晾曬臺上,你的排名和做的事情是一目了然的。”通過這種高效公開的方式,政務釘釘推動了多項工作開展。

  浙江的防汛抗臺也在應用政務釘釘。進入防臺服務專區,可以了解颱風走勢,看到相關的衛星雲圖。該介面交通信息、安置場所、電力搶修等防範舉措一應俱全。通過政務釘釘,當地指揮響應閉環的時間由傳統的500分鐘縮短到5分鐘,效率提升100倍以上。

  經過在浙江省持續的探索實踐,政務釘釘進一步融合了阿裡巴巴對超大型組織的業務協同實踐研發完成。新版的政務釘釘設計了更加靈活的部署方式和更全面的功能,包括專有雲、混合雲等部署方式;政務專屬通訊錄;與政務中臺的銜接能力以及通過開放平臺向生態合作夥伴提供政務應用所需的各項基礎能力等等。

  據介紹,由於政務行業覆蓋範圍廣、條塊複雜、安全穩定性能要求高等特點,政務釘釘從通訊錄、即時通訊、文檔管理、工作門戶、開放平臺、安全保障和運維服務等方面做了專業研究和專屬定制。

  政務釘釘採用高強度演算法實施整庫加密保護,確保數據安全。釘釘獲得的安全資質包括普華永道出具的SOC2type1安全性、保密性、隱私性原則審計,國際信息安全領域的ISO27001:2013認證,ISO27018:2014(公有雲體系下的隱私保護)認證,公安部“信息系統安全等級保護”三級認證等等。

  今年7月,阿裡巴巴宣佈服務數字政府戰略升級。此次政務釘釘的發佈,進一步豐富了阿裏在服務數字政府的戰略佈局。阿裏雲智慧總裁張建鋒表示, “目前阿裡巴巴已經成立專門的政務釘釘部門研發産品。作為中國領先的科技企業,阿裡巴巴將繼續努力,把最先進的技術及能力應用到數字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為中國政府數字化轉型貢獻自己的力量。”

  (原標題:浙江省政府聯合阿裏發佈政務釘釘  改變公務員傳統工作方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