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颱風“浣熊”襲日 “海貝思”肆虐災區或將遭洪水

2019-10-21 14:05:2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日媒報道,2019年第20號颱風“浣熊”21日上午9時正在鹿兒島縣種子島東南洋面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向推進。日前受到颱風“海貝思”肆虐的災區,發生洪水的危險性增高。

  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中心氣壓為98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30米,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45米。距離颱風中心半徑70公里範圍內出現每秒25米以上的暴風天氣。

  由於颱風變為氣旋後接近沿海,西日本和東日本廣大地區截至22日將出現大風大浪,太平洋一側大氣陷入不穩定狀態。21日晚至22日期間,局部地區或將出現伴有雷電的強降雨。

  截至22日早晨的24小時降雨量預計分別如下:東海地區300毫米;近畿地區200毫米;四國地區與伊豆諸島150毫米。

  在第19號颱風“海貝思”引發的強降雨導致堤壩受損的地區,洪澇災害發生的危險性或將增高。日本氣象廳呼籲人們提高警惕。

  另外,目前位於馬裡亞納群島的第21號強颱風“博羅依”預計將在本月24日至25日前後接近小笠原諸島,並於26日變性為溫帶氣旋,並將抵達關東以東洋面。

  (原標題:颱風“浣熊”襲日 “海貝思”肆虐災區或將遭洪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