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人社部官員表示中國就業形勢保持總體平穩 城鎮新增就業有望提前超額完成

2019-10-21 17:1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21日在北京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國就業形勢保持總體平穩,城鎮新增就業有望提前超額完成。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1-9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97萬人,基本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三季度末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61%,同比下降0.21個百分點。9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低於5.5%的預期控制目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表示:“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得益於經濟總量繼續擴大,同時也與就業服務政策落實力度不斷加大密切相關。一方面,深入實施援企穩崗政策。部署開展政策落實服務落地專項行動,推動政策效力充分發揮。社保降費成效顯著,1-9月共降低社會保險費2725億元。穩崗返還政策加快落地,1-9月共返還失業保險費275億元,惠及企業75萬戶、職工3993萬人。另一方面,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

  2019屆高校畢業生目前就業水準與往年基本持平,1-9月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133萬人,已經完成全年130萬人的目標任務。

  對於下一階段就業形勢,張瑩表示:“綜合各方面的情況看,我國就業形勢將繼續保持總體平穩,城鎮新增就業有望提前超額完成,城鎮登記失業率、城鎮調查失業率預期低於控制目標。與此同時,就業工作也確實面臨挑戰和壓力,我們將繼續突出就業優先政策導向,把就業作為經濟發展的優先目標,強化各方面重視就業、支持就業的導向,形成經濟發展和擴大就業的良性循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