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行遠同夢——華僑華人與新中國特展”將於10月30日在國家博物館開幕

2019-10-21 17:1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毓娟):記者從國博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與中國國家博物館主辦、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承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協辦的“行遠同夢——華僑華人與新中國特展”將於10月30日在國家博物館開幕。 

  此次展覽以家國情懷、心繫中華、赤子丹心、共創輝煌、砥礪同行五個單元,270余件(套)珍貴展品集中展現了廣大華人華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為祖國做出的卓越貢獻。

  展覽中,既有著名的愛國華僑領袖,也有奮鬥在祖國平凡崗位上的歸僑僑眷;既有為新中國的發展建設鞠躬盡瘁的功勳科學家,也有獻身新時代創新創業的改革先鋒。在重點反映的歷史事件中,既有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時期的“黃花崗起義”,又有新中國有記載的第一次領事保護行動“光華號”撤僑。展覽彰顯華人華僑高度的民族自覺性、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與祖國人民共擔時代重任共享發展成果的情懷。

  展覽將持續到11月29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