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為山東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2019-10-21 16:5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10月20日下午,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作為“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的配套會議,山東海外人才機構負責人座談會暨山東引智聯盟成立大會舉行。各海外人才合作機構負責人、引智聯盟發起單位代表、會員單位代表、有關企事業代表及各界嘉賓共計200多人出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x20191021001

會議現場 攝影 王嘉寧

  會議由山東省科技廳主辦,20家海外人才工作站、聯絡處、專家組織等機構召開專題座談會,重點交流山東科技創新與人才交流合作的工作情況,將進一步推進雙方交流合作,促進海外高層次人才與高新技術項目與山東合作共贏。

  此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山東省引進國外智力聯盟章程(草案)》、《山東省引進國外智力聯盟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産生了引智聯盟第一屆理事會理事單位和山東引智聯盟第一屆輪值理事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x20191021002

會議現場 攝影 王嘉寧

  山東引智聯盟是由山東省國際人才交流協會聯合山東省海外聯絡處和人才工作站共同發起成立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對於充分挖掘和對接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十強”産業與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人才創新創業需求具有重要意義。此後,山東引智聯盟將著力引進一大批海內外高端人才和團隊落地山東,拓寬合作渠道,共享合作資源。

  據了解,此次會議將進一步推動山東高品質招才引智,讓引進來的資本、技術、人才、市場、觀念、管理等要素與山東既有的優勢資源重新優化組合,創造出新的活力,裂變出巨大的新動能,為山東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