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中國海海嘯預警國際培訓班21日在杭州開班

2019-10-21 18:1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侯英珊):10月21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主辦、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承辦的南中國海區域地震海嘯監測預警能力和數據共享國際培訓班在浙江杭州開班。來自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預警機構和應急管理部門的約30余名學員,將接受為期5天的專業培訓。

  本次國際培訓班邀請了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新西蘭地質科學研究所、中國地震局、中國科學院、河海大學、香港天文臺和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等機構的多位專家擔任授課講師。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秘書處貝爾納多·阿利亞加博士表示,各國海嘯預警經驗和人才的深入交流是全球海嘯預警與減災系統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目前,南中國海區域的水位和地震數據共享數量不足,本次國際培訓班的培訓對象以南中國海周邊各個國家的水位和地震臺站管理和數據使用業務人員為主,旨在推動南中國海區域水文和地震數據共享,使得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能夠更高品質運行,為南中國海區域提供更高品質的海嘯預警信息服務。

  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批准,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將於2019年11月5日正式開展業務化運行。該預警中心將為南中國海周邊的中國、文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9國提供全天候的地震海嘯監測預警服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