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黑龍江:盯著問題改 推進工作見實效

2019-10-22 20:5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黑龍江立足轉作風解難題,黨員幹部直撲一線,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

  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黑龍江採取辦讀書班、請專家輔導等方式,深化理論學習,並推動各級領導幹部深入一線,切身體驗群眾在辦事中遇到的難題。

  位於哈爾濱老城區的瑪克威商圈是小商品批發的物流集散地,商戶長期佔道經營、私搭電線,安全隱患很大,當地曾進行過多次整治,但效果不理想。

  幾輪調研下來,黨員幹部發現是過去解決問題的思路不對,只想著拆除和清理,沒站到商戶的角度多聽聽他們的訴求。結合主題教育,政府部門轉換角度,從疏導入手想辦法。

  有新去處,又能減免租金,先後有140多家商戶同意搬遷,告別了路邊經營。而市場攤區外溢問題解決後,周邊的違建、交通、電線通訊等問題也迎刃而解。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黑龍江有6000多名領導幹部通過深入調研,發現問題9951個,目前已經解決6742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