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郭朝先: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必須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2019-10-22 10:03:33|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杜軍帥

  【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品質發展】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0月21日訊(記者 佟明彪)“企業要做到基業長青,必須要考慮建立現代企業制度,這是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一個重要的內容。”近日,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産業組織研究室副主任郭朝先做客中國經濟網“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品質發展”系列訪談是這樣表示,他同時認為,政府的精準施策,社會的包容心態也是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條件。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産業組織研究室副主任郭朝先做客中國經濟網“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品質發展”系列訪談。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張鵬攝

  郭朝先稱,民營企業要想實現高品質發展首先要更新理念,要改變“賺快錢”的心態,聚焦主業,注重創新驅動發展和人力資源培育。而要做到基業長青還必須要考慮建立現代企業制度,這是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一個重要的內容。   

  “高品質發展是多層次,多維度的。”郭朝先表示,高品質發展對政府也提出了新的考驗,比如怎麼做到精準施策,“我覺得要有一個機制,讓政策制定更加科學,可以讓民營企業家參與到政策的制定過程中,多聽聽他們的意見,找準民營企業的痛點難點。”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産業組織研究室副主任郭朝先。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張鵬攝

  此外,從整個社會的角度來説,也需要一個成熟的,包容的心態來對待民營企業的發展。“民營企業在市場經濟中摸爬滾打就是一個試錯的過程,有的成功了,有的失敗了。然而很多失敗的企業也在發展過程中做出了貢獻,成功的企業也可能存在不足的地方,這就需要整個社會有一種包容的心態,對發展多提建設性的意見,把不好的地方逐步逐改掉,而這也是一種成熟的心態。” 郭朝先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