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外媒:中國在世界互聯網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2019-10-22 18:5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位於浙江烏鎮的“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攝影:鄧晨曦

  國際在線專稿:10月22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落下帷幕。大會期間,來自 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500名嘉賓齊聚浙江烏鎮,縱論網絡空間發展大勢,展示信息技術創新成果,共商網絡空間開放合作途徑,為推進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進程注入新動力。外媒指出,5G網絡、人工智能等技術將繼續改變世界,中國大力推動新技術的發展,在世界互聯網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拉美南方電視臺指出,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各國嘉賓探討了人工智能、5G和工業互聯網等多個前沿話題。本屆大會發佈的一系列統計數據和行業報告,詳細闡述全球互聯網發展情況,這些統計和報告有助於分析互聯網的未來趨勢。

  西班牙埃菲社報道,來自全球多個大型科技公司的領導與專家在大會期間表示,5G網絡和人工智能將會改變移動網絡,帶給世界更大的變化。美國高通執行副總裁亞歷克斯·羅傑斯認為人工智能和5G網絡將改變人們的交流方式,他強調了中國在5G技術上的創新發展。微軟公司副總裁哈裏·舒姆也讚揚了中國在發展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首席執行官約翰·霍夫曼認為中國在全球處於5G技術發展的最前沿,中國面臨的任務是利用5G技術造福全球。

  中國此前所提出的“數字絲綢之路”倡議在推動世界互聯網發展上取得的積極成果受到參會嘉賓的關注。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德國軟體公司SAP全球高級副總裁Stefan Steinle在大會期間表示,“數字絲綢之路”推動了發展中國家網絡基礎設施的發展。

  他説:“我們最近幾年看到了該倡議的積極成果,很多國家出現了現代的網絡基礎設施,使企業可以進入到此前因為沒有網絡而無法進入的市場。比如説,我近年在東南亞、中東國家看到了網絡技術的大幅度進步。此外,非洲也有中國先進的網絡技術。”

  此外,中國在互聯網管理方面的經驗也是參會嘉賓關心的話題之一。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聯邦通訊、信息技術和傳媒監督局局長亞歷山大·扎羅夫在大會期間表示,在互聯網管理領域,俄羅斯和中國可以相互交換技術和經驗。扎羅夫指出,互聯網正在變得越來越複雜,從管理經驗、技術開發和創新方面,俄羅斯都有可以向中國學習的地方。俄中雙方也可以互相分享經驗,因為每個國家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黃蓉 劉維靖 聶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