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韓因勞工問題僵局難破 安倍:不能“放任不管”

2019-10-24 21:50:04|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鋻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24日舉行了會談,日本政府就兩國間最主要的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擬繼續要求韓方拿出解決辦法。他就不斷惡化的日韓關係指出:“不能就這樣放任不管”。

  報道稱,安倍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能否實現單獨會談,成為當下焦點。與李洛淵會談時,安倍也顯示出重視外交當局之間等對話的姿態,但難以預計對立何時消解。

  據報道,日本政府的立場是,只要韓國在勞工問題上不主動打開局面,就不具備舉行首腦會談的環境。10月底起在泰國、11月中旬在南美國家智利,將分別召開國際會議,尚未見到借此機會安排首腦會談的動向。

  在24日的會談中,李洛淵也沒有拿出有關今後舉行首腦會談的具體提案。

  關於勒令日企作出賠償的韓國最高法院判決,安倍在李洛淵面前批評稱:“這是從根本上瓦解日韓關係法律基礎的舉動,單方面破壞國際條約。”另一方面,他就不斷惡化的日韓關係指出“不能就這樣放任不管”,認為有必要打開局面。

  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面向日韓關係的改善,“將要求韓方採取明智的應對”。

  原標題:日韓因勞工問題僵局難破 安倍:不能“放任不管”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