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首家數字銀行開業

2019-10-29 08:42:1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馬來西亞納閩10月25日電(記者鬱瑋 林昊)馬來西亞首家數字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納閩分行25日在馬來西亞納閩國際商業金融中心舉行開業儀式。該分行獲得了馬來西亞首塊數字銀行牌照和中國建設銀行在東南亞首張人民幣清算行牌照。

  馬來西亞納閩金融服務局局長丹尼爾·馬·阿卜杜拉説,中資銀行打造納閩聯邦直轄區乃至全馬來西亞第一家數字銀行,展現了中資機構通過創新性銀行業務在東南亞地區拓展服務的信心,納閩歡迎更多的中資機構來到這裡開展業務。

  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紀志宏説,今後納閩分行將充分發揮牌照優勢,更好地為中馬兩國企業、項目提供配套資金及金融服務,儘快搭建完善的人民幣清算服務網絡,積極推進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探索數字銀行發展模式,為馬來西亞智慧政務、智慧園區等解決方案提供金融服務。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説,“一帶一路”倡議的“五通”中,“資金融通”扮演著重要角色。馬中兩國金融機構開展合作,為各種項目提供多元化和可持續的融資支持,可以有效推動兩國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

  納閩是馬來西亞東部的一個聯邦直轄區,作為馬來西亞的離岸金融中心,世界各地超過50家金融機構在此設立了分支機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