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第二屆進博會將開幕 外媒關注:中國為世界經濟點亮明燈

2019-10-30 17:1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334

位於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的地鐵站出入口裝飾著進博會元素。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國際在線專稿: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及相關活動,併發表主旨演講。外媒稱,在貿易保護主義給世界經濟蒙上陰影的當下,進博會是中國點亮的一盞明燈。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有專家指出習近平主席連續出席兩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此舉是中國對外發出的一個明確信號,彰顯了中國持續對外開放的承諾,以及對提振經濟的堅定信心。

  古巴拉美通訊社評論稱,在貿易保護主義給世界經濟蒙上陰影的當下,進博會是中國點亮的一盞明燈。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並促進不同大陸之間的貿易自由、平衡。

  俄羅斯塔斯社報道,當前世界經濟增長前景的不確定性加劇,即將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舉行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讓各領域的領導者們齊聚一堂,分享見解,為解決全球經濟放緩的問題提供方案。該論壇提供了一個高水準的對話平臺,世界政治、商業和學術界的代表們可以在此表達他們對優化和轉變全球經濟監管體系的看法,以及對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建議。(劉維靖 黃蓉 謝詩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