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仍然存在

2019-10-31 10:02:2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30日表示,英國仍可能在脫歐協議未達成的情況下離開歐盟,而未來的貿易談判將“困難而艱巨”。

  報道稱,巴尼耶發表這番言論之際,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英國首相約翰遜希望此次大選能打破英國脫歐的僵局,此前英國議會拒絕迅速批准他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巴尼耶在布魯塞爾表示,“如果沒有批准協議,英國脫歐的風險仍然存在”,“我們仍然需要準備。”

  他説,如果英國議會不批准約翰遜的脫歐協議,倫敦方面也不推遲脫歐,那麼“無協議脫歐”可能會在明年1月底發生。

  巴尼耶表示,如果屆時雙方不能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也沒有額外的時間來達成協定,那麼在英國脫歐後的過渡期結束時,也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他警告稱,從英國脫歐日到2020年底,達成一項新貿易協議的時間已所剩無幾,“這將是一場艱難而艱巨的談判”,“我們目前完成談判的時間非常短,只有11個月。”

  (原標題:歐盟脫歐談判代表: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仍然存在)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