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法務大臣遞交辭呈 安倍內閣一週內第2人下臺

2019-10-31 10:32:5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法務大臣河井克行31日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遞交了辭職信,成為安倍內閣不到一週內下臺的第2位大臣。據信,河井辭職或與其剛當選上議院議員的妻子有關。

  據報道,河井克行31日告訴記者稱,他已遞出辭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已批准。河井克行説,他辭職是為了避免損害公眾對日本司法體系的信任,並將調查他妻子河井案裏競選陣營面臨的指控。

  據此前報道,河井的妻子、2019年7月當選日本上議院議員的河井案裏的團隊,向競選工作人員支付的報酬超過了法定限額,並給選民送了“土豆、玉米”等物品,涉嫌違規。

  河井克行在與安倍會晤後對記者説,擔任法務部長責任重大。因此,他在與妻子商量後決定辭職,因為公眾對司法行政的信任是一刻也不能失去的。

  據報道,作為安倍新一屆內閣成員,河井克行就任日本法務大臣僅兩個月。此前,日本經濟産業大臣菅原一秀剛因涉嫌違反公職選舉法辭職。一週來,安倍內閣已有兩位大臣因違規選舉等問題辭職。

  (原標題:日本法務大臣遞交辭呈 安倍內閣一週內第2人下臺)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