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嫦娥”、“天眼”、港珠澳大橋……烏茲別克斯坦民眾眼中的中國成就都有啥?

2019-11-01 15:1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日離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並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烏茲別克斯坦媒體Podrobno近日盤點了烏茲別克斯坦民眾眼中十項最令人矚目的中國成就。全文摘編如下:

  從消除貧困到高新技術發展,中國在眾多領域都處於國際領先。當今世界,帶有中國元素的産品隨處可見。在體育界和電影界,中國也佔據重要位置。我們採訪了烏茲別克斯坦民眾,並盤點了他們眼中十項最令人矚目的中國成就。

  1. 嫦娥四號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圖為1月3日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拍攝的降落過程(示意圖)。

  2019年1月3日,中國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著陸,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這次任務中,探測器傳回了從地球上看不到的月球背面影像圖,還進行了人類首次在月球表面開展的生物學實驗。

  2. 世界500強榜單上中企搶眼

資料圖

  在今年7月《財富》公佈的世界500強榜單中,中企十分搶眼。500家企業中,中國企業的數量達到129家,這其中有13家中國企業是新上榜的。

  3. 深坑酒店

上海世茂深坑酒店(資料圖)

  這家19層樓高的五星級酒店位於上海,完全依附深坑崖壁而建,下探地表88米。這裡曾經是廢棄的採石坑,如今是“世界海拔最低的五星級酒店”。居住在這裡的客人可以欣賞地下景觀。

  4. 中國天眼

中國天眼

  2016年9月,中國啟用了世界上最大的球面射電望遠鏡。這個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被譽為“中國天眼”,它可以幫助科學家研究星系的形成和演化、宇宙暗物質,並探索其他宇宙物體。

  5. 電子商務

中國電商産業發展迅速。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多年來,中國電子商務市場規模都位居世界前列。2018年,中國網絡零售市場規模超過9萬億元人民幣。

  6. 港珠澳大橋

2018年7月11日無人機拍攝的港珠澳大橋。新華社記者梁旭攝

  這座跨海大橋被媒體評為現代世界的七大奇跡之一,曾一度被認為是不可能完成的工程。跨海橋梁工程的獨特設計使它可以承受8級地震、16級颱風。大橋的建造消耗了約42萬噸鋼材,足以建造60座埃菲爾鐵塔。

  7. 世界最高的無軸式摩天輪

渤海之眼(資料圖)

  世界最高的無軸式摩天輪“渤海之眼”位於山東濰坊。它採用橋梁與摩天輪結合的形式,高142米,比倫敦眼還要高近10米。“渤海之眼”中間沒有任何支撐,運行時輪盤不轉動,轎廂自帶行走機構,通過軌道沿輪盤轉動。

  8. 人造瀑布

位於貴陽的人造瀑布(資料圖)

  2018年,世界上最高的人造瀑布在中國啟用,它位於貴陽一座建築物的外墻上。水從108米的高度流下,場面十分壯觀。人造瀑布所使用的水來自於回收的地下自來水,雨水或其他渠道的水,並且循環使用。

  9. AI合成主播

AI合成主播

  AI合成主播的面部、聲音、手勢和面部表情都是來源於真實的媒體主持人。這位AI主播曾在2018年11月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亮相。據報道,他可以像真實的主持人一樣播報新聞,而且可以全天候工作不休息。

  10. 克隆猴子

克隆猴“中中”和“華華”(資料圖)

  2018年,中國公佈成功克隆猴寶寶。這是自1996年第一隻體細胞克隆綿羊“多莉”誕生以來,首例通過體細胞克隆技術誕生的靈長類動物。中國研究人員大大改進了克隆方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