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相約千年——魅力絲路文化行”活動亮相意大利

2019-11-02 09:0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宋承傑):11月1日,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意大利使館共同主辦的“相約千年——魅力絲路文化行”活動在意大利首都羅馬拉開帷幕。數百名觀眾在如夢似幻的演出中“穿越”時空,品味古老絲綢之路上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的動人故事。

“相約千年—魅力絲路文化行”亮相意大利

  在當晚舉行的開幕式上,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致辭表示,近年來,中意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藝術展演、文物保護、創意設計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而兩國共建“一帶一路”也將加強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促進彼此及全球發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魯廣錦局長致辭説,從連接長安到羅馬的古絲綢之路,到遊歷東方的馬可·波羅,一路走來,中意兩國人民友好情誼歷久彌堅。曾經連接長安與羅馬的古絲綢之路,在新時代正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相信此次文化交流活動將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深厚友誼,為兩國文化的交流互鑒注入新活力,為共建“一帶一路”助力添彩。

  在隨後的文藝演出中,來自甘肅省歌舞劇院的藝術家們用舞蹈、歌曲、器樂演奏等多種形式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台以絲路文化為主題,以中國西部文化為特色的精彩演出。情景表演《玄奘西行》、《馬可·波羅》生動再現了東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不畏艱難、一路前行的精彩情景;舞蹈《反彈琵琶》中,舞者用柔美的身姿和精湛的表演“復活”了中國敦煌壁畫中優美的舞姿;而歌曲《鴻雁》,群舞《雪域歡歌》、《達坂城的姑娘們》等,則充分展現了中國西部多民族獨特的文化魅力。

  “相約千年——魅力絲路文化行”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打造的綜合性文化交流活動。據了解,該活動於今年6月在西班牙、以色列舉行。本次則將在意大利、希臘舉辦。除歌舞演出外,期間還將放映紀錄片《第三級》和《天山腳下》,向人們展示中國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區自然風景,文化傳統以及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故事。

情景表演《馬克▪波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