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日兩國首腦時隔4個月會面 或有望進行簡短對話

2019-11-04 10:09:1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韓媒報道,3日,正在泰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東盟系列峰會的歡迎晚宴,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握手致意。

  青瓦臺表示,文在寅3日下午抵達泰國曼谷後,出席東盟系列峰會的歡迎晚宴。晚宴上,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兩人握手致意。

  據悉,出席東盟系列峰會歡迎晚宴的各國首腦合影時,安倍晉三夫婦站在文在寅夫婦旁邊。文在寅夫婦和安倍晉三夫婦互致親切問候,並相互握手。

  報道指出,這是日本對韓國採取出口限制措施以來,兩位首腦首次會面。也是文在寅2019年6月末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後,時隔4個多月再次與安倍會面。雙方在G20峰會時期只進行8秒鐘的握手,這次也同樣只進行8秒鐘短暫的問候。

  報道稱,包括東盟峰會等在內,文在寅和安倍晉三4日共有4次會面的機會。青瓦臺相關人士表示,此次訪問期間,文在寅和安倍單獨舉行會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各項日程中雙方見面的機會很多,有可能進行簡單的對話。

  另一方面,文在寅計劃在美俄也參加的東亞峰會中呼籲各國支持,將朝鮮半島非軍事區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青瓦臺認為,此次會議,將為成功舉行11月底在釜山舉行的韓國-東盟峰會、韓國-湄公峰會打下良好基礎。

  (原標題:韓日兩國首腦時隔4個月會面 或有望進行簡短對話)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