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緬兩國工程師正式實現資格互認

2019-11-05 14:1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中緬工程師資格互認協議簽署現場 右2為中國科協副主席孟慶海 右3為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佳義):中緬工程師資格互認協議簽約儀式于11月4日在緬甸仰光舉行,即日起,中緬兩國工程師正式實現資格互認,這讓兩國工程科技交往更加密切,讓兩國工程領域的合作更為深化。

  當天上午,中國科協副主席孟慶海、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緬甸建設部長漢佐、教育部長苗登基出席並見證了簽約儀式。孟慶海表示,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中緬經濟走廊建設取得積極成效,隨著中緬戰略合作項目逐漸增多,雙方在工程領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推動工程師資格雙邊互認勢在必行。本次簽署中緬工程師資格互認協議,旨在推動中緬科學、工程及技術人員的交流,必將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工程領域的合作,提升兩國工程教育品質和工程師能力素質,讓工程師更好造福兩國的民生福祉。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在致辭時説,今天中緬兩國就“合格工程師互認合作安排”舉行簽字儀式,體現了緬方對兩國工程技術領域合作的認可。在有關機構和組織的努力下,合格工程師互認合作協議順利簽署,相信今後兩國會有更多的工程師加入到中緬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項目中,為兩國民心相通、知識相通、發展相通發揮重要作用。

  緬甸建設部部長漢佐表示,提升兩國工程師能力水準,實現中緬兩國工程師資格互認,將促進兩國人才流動,推動工程建設合作向縱深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建設與合作。

  最後,中國科協培訓和人才服務中心主任辛兵、緬甸工程理事會評估委員會主席吳欽貌丁分別代表中國科協和緬甸工程理事會在協議上簽字,中緬兩國工程師正式實現資格互認。通過資格互認,中緬雙方可以在教育培訓、工程項目等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中緬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的繁榮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