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的會面“富有意義”

2019-11-05 15:41:2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首爾11月5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總統文在寅5日稱,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富有意義”的會面。

  11月4日,文在寅與安倍在泰國曼谷進行了會談,這是繼2018年9月紐約聯合國大會後,時隔13個月雙方再次會談,也是韓日自今年7月陷入貿易爭端後雙方領導人首次會面。

  針對韓日領導人此次會面,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稱,雙方在友好的氣氛中進行了面對面的對話,約11分鐘;雙方就通過對話解決問題達成共識。

  文在寅5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稱,與安倍進行了“富有意義”的會面,這或成為對話的起點。

  今年7月,日本宣佈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加強管控,並於8月將韓國移出可享受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隨後,韓國也在“白色清單”中“拉黑”日本,並表示不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近來,韓日雙邊外交陷入僵持狀態。

  韓國輿論普遍認為,此次韓日首腦會面,意味著雙邊關係或不會再繼續惡化。

  (原標題: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的會面“富有意義”)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