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藍一週年】119個基層隊站將陸續亮相

2019-11-06 14:42:34|來源:人民網|編輯:范琪妍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微信公眾號消息,119個基層隊站將陸續亮相全媒體聯動報道。換上“火焰藍”新制服,轉制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一年來,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訓詞精神,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莊嚴承諾,磨煉新鐵軍。11月1日--9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新聞宣傳司主辦、人民網人民視頻承辦的“火焰藍一週年”全媒體聯動報道活動全國同步開展,人民視頻聯動中央及省市50余家網絡平臺,面向全網報道,展現消防救援隊伍的新風貌。

【火焰藍一週年】119個基層隊站將陸續亮相

  本次報道活動在全國選取 119 個基層消防救援、森林消防隊站,從湖北的消防進公園活動,到內蒙古奇乾中隊守衛北疆生態安全的先進事蹟發佈;從北京開展的地震救援演練,到湖南以多種形式開展的消防演練和群眾互動活動,再到重慶的消防主題燈會......報道活動帶著人們走進消防隊伍的日常工作,以最直觀的方式了解他們以血肉鑄平安的英雄氣魄。

【火焰藍一週年】119個基層隊站將陸續亮相

  11月5日上午,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機支隊在大慶市開展“空地協作地震救援演練”,共有4架直升機、60余套地震救援設備,140余名森林消防地震救援隊員參與演練互動,這是該支隊轉制後首次實案、實兵、實裝的地震救援演練。演練以突發5.1級地震為假設背景,內容包括機降人員和物資、傷員搜索、頂撐救援、破拆救援、醫療救護、懸停營救等,突出空中應急救援,體現空地協同聯動,展示應急科技裝備。

【火焰藍一週年】119個基層隊站將陸續亮相

  “火焰藍一週年”報道活動地域廣、規模大、融合深,人民視頻聯動中央及地方黨媒和網絡平臺,搭建全媒體傳播矩陣,真正實現了多形態、立體化傳播,不論是從規格上,還是從技術以及視覺感受上,都讓人們直觀地感受到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在災後救援、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上的速度與力量。

  (原標題:【火焰藍一週年】119個基層隊站將陸續亮相)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