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武”動青春——全國首屆“火焰藍”消防救援技能對抗比武剪影

2019-11-06 14:56: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10月30日至11月2日,全國首屆“火焰藍”消防救援技能對抗比武在浙江省消防救援總隊培訓基地舉行。來自全國31個消防救援總隊的899名指戰員齊聚紹興,參加60米肩梯登樓、槍炮協同滅火、樓層火災內攻、縱深滅火救人等8個項目的比賽。

在狹窄空間前行,消防員全力跨越障礙

  這是應急管理部組建以來的第一次全國消防救援技能對抗比武, 旨在通過對抗比武,提升廣大指戰員的業務本領,有效推動消防救援隊伍轉型升級,從而更好地適應“全災種、大應急”的實際需要,有力扛起應急救援主力軍、國家隊的光榮職責。

對狹窄空間入口進行切割,考驗的是耐心和技巧

  記者在現場看到,背負空氣呼吸器5000米跑項目檢驗的是消防員的耐力和負重能力。國家級運動員徒手5000米跑最低標準為17分鐘40秒,而一名優秀消防員背負空氣呼吸器5000米跑的成績能達到18分鐘以內。

  在背負空氣呼吸器5000 米跑比賽中,一名參賽消防員摔倒後,收穫隊友關心

  400米救人疏散物資項目中,消防員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救人、搬運重物等技術動作。該項目要求消防員在400米跑的途中,完成60公斤假人、32公斤泡沫桶、15公斤液化氣瓶的轉運、搬運等技術動作,檢驗的是消防員的爆發力、耐力和負重能力。

穿過狹窄空間,水花見證汗水和付出

  負重上10樓項目要求消防員在穿戴20公斤的全套個人滅火防護裝備的基礎上,再攜帶10公斤水帶,在距離訓練塔15米處出發,攀登至訓練塔10層(高度不低於30米),檢驗的是消防員在高層建築滅火救援行動中的作戰能力。

手持兩盤水帶,一名消防員爬上十樓

  60米肩梯登樓項目要求消防員肩負拉梯(重28公斤),在60米作業區域內單人完成架梯、攀登等技術動作,目的是檢驗消防員在建築火災中快速實施外部登高、開闢救生通道的能力。

攀爬拉梯,要穩還要快

  百米障礙救助項目要求2名消防員攜帶水槍、水帶、擔架等滅火救援器材,依次完成翻越障礙、攀登獨木橋、鋪設水帶、製作繩結、救助人員等技術動作,考察的是消防員在複雜情況下協同救援能力。

在狹窄空間前行,消防員全力跨越障礙

  此外,樓層火災內攻、槍炮協同滅火、縱深滅火救人等都是結合實戰而設的項目,重點檢驗消防員精準實施陣地設置、水帶延伸、交替掩護、梯次進攻、強攻近戰等技戰術水準。

團隊作戰,齊心協力爭上游

  經過激烈的對抗比賽,浙江省消防救援總隊、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分獲總成績前三名。

  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