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希臘外交部副部長康斯坦蒂諾斯·弗拉哥吉亞尼斯:希中關係將邁向新起點

2019-11-07 13:0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亞雯):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臘國家館開幕式6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希臘外交部分管經濟外交與開放事務的副部長康斯坦蒂諾斯·弗拉哥吉亞尼斯出席開幕式併發表講話。開幕式後,弗拉哥吉亞尼斯副部長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表示,以此次進博會為契機,希臘總理對中國的訪問以及習近平主席即將出訪希臘,標誌著希中關係將邁向新起點,走向美好未來。

  弗拉哥吉亞尼斯副部長説,中國與希臘同為文明古國,有著相似的文化與藝術淵源,雙方有著共同的願景。此次希臘總理率領大型經貿代表團來華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臘企業家們希望此行能夠進一步推動雙方的貿易往來,期望看到希臘的商品,如橄欖油、紅酒以及其他農産品,擺上中國人的餐桌。

  弗拉哥吉亞尼斯副部長還表示,希望中國能夠到希臘投資,中方在建築、旅遊以及移動通信領域興趣濃厚,而希臘十分重視海運、船舶交易以及農産品,中國與希臘在這些領域進一步密切合作將獲得豐碩成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