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敘局勢漸緩之際 特朗普歡迎土耳其總統訪美

2019-11-07 09:50:1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6日,就在土敘局勢趨於平緩之後,曾對土耳其發動制裁又取消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認,土耳其總統將於11月13日,到白宮進行訪問。特朗普表示,“期待埃爾多安的到來。”

  據報道,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兩人討論了敘利亞的局勢,“與庫爾德人的衝突的結束”,並“消除了恐怖主義”。特朗普還表示,“期待下週三(當地時間11月13日)與埃爾多安的會面。”

  同日,埃爾多安宣佈,土耳其已抓獲“伊斯蘭國”創始人兼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妻子之一。

  土耳其于10月9日進入敘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以便在當地設立安全區,安置到土耳其避難的大量敘難民。隨後,特朗普宣佈,將美軍從敘利亞撤出,被許多人認為拋棄了其盟友庫爾德武裝。

  據報道,此次訪問或與眾議院就總統彈劾案的首場公開聽證會,在同一天進行。國會議員可能會反對埃爾多安的訪問,兩黨議員在10月土敘局勢緊張之際,曾敦促特朗普撤銷對埃爾多安訪美的邀請。

  (原標題:土敘局勢漸緩之際 特朗普歡迎土耳其總統訪美)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