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否認將連任日本自民黨總裁:找繼承人還為時過早

2019-11-08 16:04:10|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8日電 截至本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最近,安倍接受了日本媒體的專訪,對於外界最為關注的是否會繼續連任自民黨總裁及未來繼承人等問題,他也給出了明確的回答。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8日報道,安倍最近接受了日本月刊《文藝春秋》的專訪。期間,他反省了自己第一次執政時的經驗教訓,並否認會再度角逐日本自民黨總裁一職。不過,安倍也強調,目前確認下任黨總裁的人選還“為時過早”。

  據報道,安倍在受訪時表示:“在第一次作為首相執政期間,尤其是人事方面,雖然受到了各種各樣的批評,但是在第二屆政權中,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可以從失敗中汲取教訓了”。

  關於是否會再次連任自民黨總裁的一事,安倍則予以否定。他説:“不會連任,黨總裁只能連任三次,這是黨內規定決定的”。

  此外,當被問及是否能確認未來接班人時,安倍指出:“這還為時過早,因為還有兩年(任期)”。

  據了解,安倍是日本第一位在二戰後出生、戰後最年輕且任期最長的首相。2006年9月20日,他首次當選自民黨總裁,並於同年當選日本首相,後於次年辭職。

  沉澱多年後,安倍于2012年9月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同年再次當選首相,成為戰後繼吉田茂之後,第二位再度拜相的日本政治家。

  2015年,安倍連任自民黨總裁。2018年9月,他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任期至2021年9月。

  (原標題:安倍否認將連任日本自民黨總裁:找繼承人還為時過早)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