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專家:金磚峰會的舉行是對多邊主義重要性的重申

2019-11-10 10:5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巴中研究中心負責人埃萬德羅·卡瓦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潔):2019年,巴西正式接任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將於11月13日至14日在首都巴西利亞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峰會前夕,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巴中研究中心負責人埃萬德羅·卡瓦略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在當今國際社會不確定性的大背景下,此次金磚峰會的舉行是對多邊主義重要性的重申。

  卡瓦略表示,未來十年,金磚機制對於每個成員國來説,在其國際關係中都具有重要價值,不僅因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的成立,還因為國際體系的不確定性。“金磚國家現在已經開啟了第二個十年。我相信在具有如此不確定性的大環境下,金磚機制是一個很好的自我保護。未來十年將是充滿挑戰的,如果五國可以共同面對挑戰,團結協作,那麼金磚國家也會克服艱難時刻,迎來充滿希望的第三個十年。”

  目前,國際上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不斷抬頭,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受到衝擊,世界經濟整體發展面臨諸多風險和不確定性。對此,卡瓦略認為,金磚機制本身就是對多邊主義的一個積極承諾,是一個捍衛和包容多樣性的重要力量。“金磚機制本身就是對多邊主義的一個顯而易見的承諾,因為金磚是由五個來自不同大陸、不同形象、不同社會、不同政治制度的國家所組成,而五國之間有能力進行對話,這是一個捍衛和包容多樣性的非常明顯的證據,同時這也是促進和平和保障和平的一個條件。如果越來越多的國家走向相反的一方,也就是説,他們只與和他們相同的國家聯合起來,而把那些和他們不同的國家看作是一種威脅,那麼人類將走向一個充滿壁壘和隔閡的世界。”

  過去十多年,金磚機制穩步向前發展,在推動發展中國家團結協作共同發展方面起著很大作用。談及對今年金磚峰會的期待,卡瓦略表示,此次金磚國家峰會的舉辦是對多邊主義重要性的重申,在主要議題方面,將會更加重視經濟、創新、科技等主題。“今年十一月即將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對巴西來講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美洲區域中心的成立,讓金磚機制在巴西以外的南美洲國家也起到了作用。此外,此次金磚國家峰會的舉行是對多邊主義重要性的重申,這是在當前國際形勢下傳遞的一個重要信息。我認為本次峰會將更加重視經濟、創新、科技等主題,包括人工智能、第四次工業革命、5G時代的到來等問題的解決方法。所以需要五國做好準備迎接一個新的現實,如果運作良好,擁有共同的合作項目,那麼對於五個國家來説都將是實現大的跨越的重要機會。”

  今年正值中巴建交45週年。建交45年來,中國已連續十年保持巴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國地位,並躍居巴西最大外資來源國。談到金磚框架下的中巴合作,卡瓦略認為,巴西和中國的經貿關係對於巴西來講具有決定性的作用。“去年,巴西對中國實現貿易順差近300億美元,今年1月到6月,巴西對中國的貿易順差已經達到120億美元。從這個角度來講,中國是對巴西經濟發展很重要的一個國家。但兩國在經貿關係中仍然有很大的增長空間。未來幾年,中國在巴西投資的機會很多,巴西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在中國市場上佔據更大的份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