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江西打造生態休閒“慢生活” 許你一段柔軟時光

2019-11-12 11:1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相信很多人都曾嚮往過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生活,這種遠離喧囂、怡然田園的生活不只發生在古代,在經濟發達的今天依然能夠實現。記者在江西就體驗了一下這種“慢生活”。

  “慢生活”從“心”開始

  自帶文藝氣質的“心街”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灣裏區太平鎮,是一座融贛派、徽派風格為一體的特色文化藝術街區,佔地46畝,取名“心街”有三層含義:一是它地處梅嶺風景區核心;二是讓遊客在此遠離喧囂,放鬆心情;三是代表了太平鎮用心打造反映群眾心願的民心之街。

  太平鎮“心街” 攝影 王嘉寧

  據記者了解,“心街”以引進和培育精品特色文化休閒産業市場為重點,將古樸淡雅的整體設計與周邊景區融為一體,在“心街”的步行街上還設置了特色客棧、藝術工作室、茶樓、酒吧、工藝品店等文化休閒旅遊配套設施,截至目前已引進了文化創意、休閒度假、特色旅遊紀念品銷售等商戶50余戶,並形成了輻射效應,許多周邊景區的商戶數量也隨之增加,市民常來這裡體驗太平民宿風情。

  商鋪林立的“心街” 攝影 王嘉寧

  看山看水 生活“慢”而美

  九龍溪生態休閒公園位於太平鎮“心街”以南,佔地總面積20萬平方米,立足生態山水,突出“花”文化主題,將“美食、美景、美文化”融為一體,以棲鳳竹林和九龍花溪構成“龍鳳呈祥”的美好意境。

  景色優美的九龍溪生態休閒公園 攝影 王嘉寧

  九龍溪生態休閒公園景區通過四季花海、七色花田、九龍花溪、林間花徑、濕地花園等景觀,打造、修建了遊步道、自行車道、臨水棧道、景觀臺等基礎設施,點綴園林亭廊,進一步優化了九龍溪生態公園的自然生態環境。

  2018年以來,太平鎮按照“四季有花、四季有景、四季有活動、四季有收入”的思路,以九龍溪生態休閒公園為主陣地,先後舉辦了鬱金香文化節、啤酒音樂節、帳篷營地節等旅遊節慶活動,帶動了周邊村莊民宿、農家樂的發展,讓遊客“放眼有看頭,進園有玩頭,坐下有吃頭,回去有念頭,遊後能回頭”,將九龍溪生態休閒公園景區成功打造成人們旅居休閒、有氧漫步、走心發呆的生態休閒“慢生活”公園。

  在九龍溪生態休閒公園中寫生的學生們 攝影 王嘉寧

  農家樂的軟時光

  平日步履匆匆,看多了高樓林立,吃多了速食快餐,週末的時候上班族都會給自己放個假,三坪村就是抓住了這個需求,大力發展了農家樂旅遊。

  三坪村位於江西省宜春市靖安縣中源鄉,森林資源豐富,植被覆蓋率達86%,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高,是天然的大森林、大氧吧,山清水秀,氣候宜人,素有“小廬山”的美譽,是避暑休閒旅遊的勝地。

  自2000年7月三坪村村民創辦第一家農家樂(益壽山莊)以來,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全鄉已經形成了以三坪村為中心,輻射周邊村組的農家樂旅遊産業,2015年8月三坪村榮獲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2019年8月三坪村被列入首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錄。

  截至目前,三坪村已發展農家樂207家,其中大型山莊10家,旅遊從業人員1000余人,旅遊綜合收入突破6200萬元,農家樂不僅帶動了村民就業,也使得百姓的腰包越來越鼓,生活越來越富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