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2019-11-12 21:0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會上,蔡昉、劉俏、陸挺等專家和美的集團、溫氏食品、安馨養老等企業負責人發了言。大家説,面對風險挑戰增多,國家減稅降費、促進就業、優化營商環境等政策對經濟平穩運行發揮了重要作用。

  李克強説,今年以來全國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攻堅克難,依靠改革開放和精準調控,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中國這麼大的經濟體在高基數上中高速平穩增長,本身就是進,成績來之不易。當前國際國內環境複雜嚴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辦好自己的事,堅持穩中求進,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精準施策,奮發實幹,紮實做好六穩工作,確保完成今年主要目標任務,促進高品質發展。

  李克強説,要保持宏觀政策穩定,更有效運用逆週期調節工具,完善財政、貨幣、就業等政策,加強對實體經濟支持。優化地方政府專項債使用,帶動社會資金投向補短板惠民生等領域。完善就業優先政策體系,保持就業大局穩定。堅持推進改革開放,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投資興業隱性門檻。推進高水準開放。加快製造業升級,壯大新動能。聚焦群眾需要深挖市場潛力,發展養老托幼等服務,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加快恢復生豬生産,取消不合理禁限養規定,多策並舉保供穩價,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胡春華、劉鶴、王勇、肖捷參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