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款私用"風波發酵 安倍“賞櫻會”明年將停辦

2019-11-13 16:08:5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13日電 據日本NHK新聞網等媒體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表示,日本首相主辦的“賞櫻會”明年將停辦。

  據悉,每年4月櫻花盛開的季節,日本首相都會召開“賞櫻會”,以慰勞日本各界的功績卓越人士為目的,費用從國會預算中支取。然而近日,日本在野黨提出自安倍上臺以來“賞櫻會”的開銷和人數不斷增加,疑似公款招待“關係戶”,于12日正式展開調查。

  據日本《朝日新聞》早前報道,今年(2019年)4月13日,安倍在東京新宿禦苑舉辦賞櫻會,日本政商界,體育界,演藝界,共計1.8萬人應邀出席。當天有不少日本演藝界人士參加活動,許多知名演員,藝人都在國外社交網站上上傳參加宴會的照片,引起日本民眾不滿。他們批評安倍稱,出席者的人數、挑選標準等事先都是不透明的。

  據悉,過去5年,賞櫻會每年的預算花銷基本在1766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13萬元)左右。2019年的賞櫻會預算猛增了3倍多,約57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66萬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曾召開的記者會上解釋稱:“(預算猛增)是為了強化反恐防控工作、緩解混亂等。”他還表示:“政府將根據實際情況來開展活動。今後將慎重挑選出席人員。”

  (原標題:"公款私用"風波發酵 安倍“賞櫻會”明年將停辦)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